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锦溪镇纪委、监察办

勤学讲堂为纪检干部“充电蓄能”

2022-05-2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紫媛)“镇纪委组织的勤学讲堂,我认为形式很好,每次课堂我们都能学习到不同的纪检知识。之前不知道自己要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现在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我知道了自己要做什么、什么不能做。”近日,锦溪镇新锦村村级监察联络站站长何正伟说。

  为强化村监察联络站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监督力量,锦溪镇纪委以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月度例会为契机,开设勤学讲堂,通过严抓常态化学习,以学提能,破解干部能力短板,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让监督真正“长牙”“带电”。今年镇纪委开展村监会职责任务和履职的途径方法、农村三资监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课堂4期,着力解决各村纪检人员“前哨”不前、“监督”不足的短板,全镇10个行政村60余人次纪检干部参加。

  以讲促学、以练促干,为进一步提高镇纪检干部的实际能力,锦溪镇纪委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实地演练,由镇纪委工作人员分组带领10个村的监察联络站站长交叉走访各村,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健康管理人员、居家隔离对象管控落实情况等,切实提高各村纪检干部疫情防控监督能力。

  “按照计划,镇纪委还将组织参观学习和专题培训,多措并举保证学习效果,着力解决镇纪检干部‘知识恐慌’‘本领恐慌’难题。”锦溪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