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加速推进

2022-05-2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彩萍  徐杰)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龙泉市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中心)是我市补齐卫生短板的重点民生工程,事关民生发展、百姓利益。连日来,业主单位、建设单位咬紧目标,对照时间节点,铆足干劲抓进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50%。

  在项目现场,80多名工人分散在各个区域进行二结构支模混凝土浇筑、墙体砌筑、楼层清理等工作。“目前地下室砌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传染楼的砌体工程也已经完成90%,公共应急救治中心大楼已经完成了70%的砌体工作量。下一步主要是进行一些设备材料的询价、采购和安装,进行主体装修。” 市人民医院二期工程项目负责人季新明说。

  目前,项目也进入最关键的材料设备询价阶段,过程需做实做细,一丝不苟,确保真正选用最真实、最物美价廉、质量最好的建筑施工材料。

  “根据项目招标合同和施工图要求,各方组织齐心协力,细化任务,倒排时间,把详细的施工进度安排好,全力以赴推进该项目,完成我们的目标,为品质龙泉贡献卫生健康力量。”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群众健康的首道防线,基层医疗机构承担着为群众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重任。

  据了解,该项目按三乙综合性医院标准建设,总用地24余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含综合病房楼、传染楼、住院部、地下室以及公共卫生配套的医技科室等,项目总投资3亿元,计划于2024年正式投入使用。

  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为市人民医院增加ICU床位27个、普通床位265张,将为市民提供更专业、更完备、更良好的医疗服务。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