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技能提升共富学堂暨第一期龙泉菌师技能培训班开班

一技之长加持 奔向共同富裕

全年将培训各类技能人才1万人次以上
2022-06-01 来源: 记者:

  本报讯(记者  黄睿  通讯员  应慧)日前,市技能提升共富学堂暨第一期龙泉菌师技能培训班开班,掀开了我市开展万名技能人才共富能力大提升行动的序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技能提升共富学堂计划完成各类技能人才培训1万人次以上。

  据了解,技能提升共富学堂的功能定位是在丽水市“十万技能人才共富能力大提升行动”和“百万农民大培训”背景下,贯彻人才与科技工作深度融合理念,积极搭建实用技能人才培训大平台,推动全市实用技能人才培训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起来。

  首期的龙泉菌师技能培训班进行了黑木耳液体菌棒制作及生产管理技术、灵芝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并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和实践操作。旨在培育一批有技术传授能力、熟练操作技能,致力于食用菌种植、加工的“龙泉菌师”精英人才,提升我市食用菌生产、营销的整体水平,规范“龙泉菌师”队伍管理,推动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技能提升共富学堂还将陆续举办茶艺师培训、青瓷技能培训等特色产业技能培训班,重点围绕空调汽配等主导产业培养更多产业技能人才,围绕电商、网络直播等新兴产业培养更多特色服务人才,围绕“每人必须掌握1到2项为民服务技能”培养更多乡村技能干部,形成一支规模较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为建设共同富裕品质龙泉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