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279个点位覆盖全市所有乡镇、村社以及重点行业领域

我市全域建设“共享法庭”

2022-06-0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吴根武  通讯员  林志豪  周遇恩  陈晓奕)5月31日,全市“共享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和市委关于“共享法庭”建设的决策部署,总结前阶段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舜参加会议并讲话。

  目前,全市已在19个乡镇(街道)、249个村(社区)建设完成“共享法庭”279个点位,覆盖全市所有乡镇、村社以及重点行业领域。设立了金融“共享法庭”、龙泉安仁商会“共享法庭”、森林“共享法庭”等独具特色的行业“共享法庭”。

  如何让“共享法庭”成为基层治理领域的又一张“金名片”?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共享法庭”建设的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建设“共享法庭”的重大意义,主动作为,并结合龙泉自身特色,把“共享法庭”做优做强。二要深化协作,积极构建“共享法庭”建设工作新格局。要坚持党的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加强融合共建,注重分工负责,统筹兼顾,强化各平台、举措咬合度,推动纵向贯通、横向多跨,确保各项工作协同高效。三要加强落实,高效推动“共享法庭”建设走深走实。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共建“共享法庭”的责任,以项目化、目标化、考核化,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严格责任落实,切实将司法服务送到群众手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置分会场。会上,市司法局、市银保监办、八都镇、石达石街道金岗社区作经验交流。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