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2-06-0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叶驰龙)6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重要意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李舜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相关内容做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围绕“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光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华军围绕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发言。

  会议指出,我市将在四大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精准发力。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各项民生事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权利需求,让共同富裕触手可及、真实可感,以共同富裕的实质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来讲好中国人权故事。二是在全面加强法治保障上精准发力。把保护人权的理念体现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融入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努力在一体推进法治龙泉、平安龙泉、和谐龙泉建设中提升人权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精准发力。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利用好“代表联络站”“委员会客厅”“请你来协商”等平台载体,引导广大代表和委员积极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听取最真实的声音,掌握最真实的社情民意,帮助党委、政府把工作更好地做到群众心坎上。四是在营造尊重保障人权良好氛围上精准发力。结合党史学习,引导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主动采取各种措施积极保护和促进人权。同时,要加强对公职人员特别是基层公务人员的人权知识培训。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