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这家“十强工业企业”、纳税大户连续7年不能贷款

多维度定量评价 银行再次放款

2022-06-1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管明俊)6月2日,浙江龙鑫化工有限公司获得了工行新增贷款480万元的支持。原来,由于为其他企业作大额担保,该企业已经7年不能贷款了。

  浙江龙鑫化工有限公司是我市“十强工业企业”、纳税大户,1959年成立,1997年12月改制,2011年转型升级,主要生产和销售不饱和聚酯树脂、过氧化甲乙酮、促进剂、胶衣树脂等产品。近五年来,企业产值、税收年均增长21%。2021年,该企业生产规模达产并不断创新改革,在焚化炉及相关设备提升,以及水循环系统、智能监测系统建设等方面共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接下去,企业还将增添智能工厂设备,流动资金紧张,需要增加授信。但受制于为被关注类贷款户的大额担保,企业已经7年未新增贷款。企业只能自己调剂流动资金,加快技改项目的实施,纳税额2021年较2020年上涨了76%,销售收入也大幅增加,产值3.06亿元,税收攀升至530万元。

  今年初,该企业因订单需求不断增加,资金需求更加趋紧,于是向政府相关部门反馈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的难题,希望可以获得帮助。

  要真正服务市场主体,必须聚焦企业实际问题,切实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工商银行龙泉支行获悉这一情况后,主动积极探索破除担保链企业新增贷款的限制,且多次赴省分行对接汇报,从企业销贷比低、行业高壁垒、技改升级、企业法人代表和股东信用良好等多维度进行定量评价。5月底,终获上级行对企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及风险控制的认可,为其量身定制了“担保+”的新增贷款授信方案。

  拿到了这笔新增流动资金贷款480万元,该企业表示及时缓解了资金压力,企业可大量接收订单。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