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查田:小镇书屋开馆

2022-06-1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根武  通讯员  刘赐平)近日,小镇书屋——市图书馆查田分馆通过验收,成为丽水市首个通过验收的2022年省民生实事城市书房项目。

  小镇书屋——市图书馆查田分馆位于查田镇查二村老街6号,建筑面积约110余平方米,可同时供30人自由阅读,书屋现有藏书3800余册,精选经典儿童绘本、文学小说、历史传记、科普知识、文化旅游等各类书籍。

  “书屋环境很好,里面很安静,有一定的私人空间。”市民吴女士说,喜欢来这里学习,确实是静心阅读的好去处。

  近年来,一个个“城市书房”的建成使用,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2019年1月,全市首个城市书房——市图书馆剑池分馆开放。之后,又相继建成瓯江花园分馆、新华书店分馆、八都分馆、住龙分馆和查田分馆5个城市书房,西街分馆也将在今年建成,这些城市书房都将全年无休地对民众开放。

  “城市书房”之所以如此受欢迎,魅力在哪儿呢?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的文化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全天候24小时不打烊、免费开放的城市书房,很好地契合了市民不同时段的阅读需求,引领了百姓文化消费的新时尚。同时,现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更追求一个安静、自由的环境。城市书房兼顾了实用性与美观性,营造出精致、家居式、无拘无束的阅读环境,打造出时尚温馨、愉悦自由的阅读体验,也提升了公众的阅读品位和城市的文化品质。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