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品质龙商”大讲堂 企业家开讲

2022-06-1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刘茜  叶驰龙)6月10日,“品质龙商”大讲堂(第三期)新生代企业家专场活动在三田集团举行,为我市经济发展培育新生力量,增强后续动力。

  优化营商环境,离不开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设。在三田集团,“检企联络站”“助企观察点”相继揭牌成立。检企联络站是检察机关与工商联、行业协会等部门组织开展合作的桥梁纽带,关键在于全面整合资源,搭建服务龙泉企业、企业家的法治大平台,将工商联涉企、检察机关涉法专业优势进一步扩大,实现1+1>2的效果。助企观察点是检察机关在龙头企业、高新企业、涉案企业中设立的观察点,选派员额检察官担任“助企观察员”。通过定期联络、走访调研等方式常态化听取企业反映和司法诉求,“以点带面”了解行业发展情况、法律风险点等。

  “作为新生代企业家,我们更明白新时代的责任,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和诚信尽责的担当精神……”在大讲堂活动中,三田集团总裁陈庆华的话引起了在场企业家的共鸣,迎来阵阵掌声。

  围绕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区创建,市工商联、市经商局、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有关负责人向企业家全面、细致地分析解读了系列国家、省助企纾困政策,以及《龙泉市促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实施意见》,宣讲“两个健康”示范区创建成果,并进行普法教育宣讲。

  参会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听了宣讲,对一系列助企纾困的政策、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他们将进一步提振信心、用好政策,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