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专项督查助力“两个健康”示范区创建

2022-06-1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黄睿  胡春麟  刘茜)6月8日—10日,市“两个健康”创建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经济商务局、市工商联等部门分成政策执行落实组、交办事项回头看组、专项工作督查组,前往各部门、企业开展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区专项督查。

  政策执行落实组实地走访了顺锋高新金属材料、国镜药业、科伦医药贸易公司、金宝得汽车制冷配件等企业。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企业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普惠性和操作便捷度,征询当前最满意、最不满意和最希望政府给予支持的相关政策。同时,督查组还对“千名干部驻千企”行动的落实情况、是否定期驻企等工作进行了督查,并对驻企工作开展质量评估。

  办事项回头看组实地走访了广力工程机械、瓯江青瓷、凯森板业、好山好水电子商务等企业。根据前阶段企业反馈,对“两个健康”创建办和“千名干部驻千企”活动交办任务完成质量进行“回头看”,就相关责任单位承办情况、具体问题解决情况,以及企业满意度进行督查。

  专项工作督查组前往发改、建设、国资办等部门。根据《关于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区全面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责任清单》中涉及的“最多评一次”“最多查一次”等重点领域工作开展情况、效果,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点题交办的重要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通过对承办单位,以及政策执行对象两个方面的走访,了解政策出台后的执行情况,对工作推进滞后的承办单位进行现场督办。

  目前,督查组已累计走访41家企业、10家部门,通过督查更加全面客观地分析我市“两个健康”示范区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把准民营经济发展脉搏,促进企业发展。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