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15分钟核酸采样圈就位

逛街上班顺道就能检测
2022-06-1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吴珂娴  刘璐)核酸检测是第一时间发现阳性感染者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自我保护的重要防线。6月13日,我市按照“七天一轮”要求,在城区社区、零售药店、重点公共场所等增设采样点,打造“1520”核酸采样服务圈,即采样点步行15分钟可达,排队等候时间不超过20分钟,为市民提供便利的核酸检测工作。

  在荷花塘大药门口,记者发现,一个新落成的“核酸采样亭”十分抢眼。与常见的大帐篷不同,该采样亭是一个密闭式的空间舱体,非常适合“单兵作战”。小亭子设置了采样窗体,医护人员双手可以通过特殊的窗口穿出采样口,进行采样。这不仅改善了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也大大提高了检测人员的安全性。

  “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非常难受,现在有了这个安装了空调的便民核酸采集亭,我们只需穿上普通工作服,就能舒适工作。”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小林介绍,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的市民,只需在采样亭侧面出示健康码登记并领取咽拭子棉签和采样管,便可以到采样亭正面接受核酸采样。

  相比于集中进行核酸检测,这种常态化核酸检测的机动性更强,也更灵活。在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下,这也有利于“多点织密防控网”,不给疫情反复留“缝隙”。

  “我们投递员需要两天一检测,最早的时候,我们只能去医院,后来新增了一些检测点,但都距离我家比较远。这次新增这么多检测点,我进商店投递完报纸,就能随时检测,还不用排队,真的太方便了。”邮政报刊投递员周先炳感触颇深。

  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在城区及八都、查田、安仁3个中心镇,新增设置采样点21个,其中新增“核酸采样亭”16个,加上原有9个采样点,共设置采样点30个,方便群众就地、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手记:说到底,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无论是加快布局采样点,还是积极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目的都是要在第一时间发现感染源、第一时间切断感染链。在此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只有携手行动起来,方能尽快度过疫情。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