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道太:上门接种 “苗”准偏远村庄

2022-06-1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彩萍  通讯员  洪婷)“能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真是太方便了。”6月10日,在道太乡锦安村,一辆移动接种车停靠在村中心,村民有序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锦安村距城区距离70多公里,到乡卫生院也有一个半小时车程,接种车直接开到家门口,实现送‘苗’上门,为村民接种。”道太乡卫生院医生项海泉说。

  “您这两天有吃什么药吗?最近有没有不舒服?有没有药过敏的?”接种现场,老人们规范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配合进行病历询问及个人信息登记工作,接种现场井然有序。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耐心地为前来接种的村民讲解注意事项,并为老人们分发了点心。

  道太乡在乡未接种的村民普遍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不少老人还患有慢性病。之前,村干部接送这些村民到城区方舱接种时,却因为路途遥远、长途奔波后导致病情不稳定而无法接种的情况屡有发生。这次在市卫健局、疾控中心、方舱接种点的支持下,道太乡联系流动接种车上门为村民接种新冠疫苗,为在村群众提供了便利,降低了风险,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据了解,道太乡是全市移动接种车的首站。移动接种车小巧灵活,能够适应山区道路,同时车上设备齐全,自带电源和移动信号满足电脑等医用电子设备使用,到达地点后的10分钟内就可以进行疫苗接种。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