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接到订单却犯难 金融助力为企业补充“弹药”

2022-06-17 来源: 记者:

  本报讯(记者 陈昱伶 通讯员 林观超)不久前,我市某企业接到了一笔2800万元的订单,但由于企业现金流暂时无法满足订单的原材料采购,订单时间又紧,企业老板的心不免悬了起来。

  为此,建行龙泉支行组建了五人团队,快马加鞭,用不到三天时间给企业提供了充足的“弹药”,企业主才得以顺利接下订单及时开工。这是我市企业享受金融“活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建行龙泉支行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用金融担当为经济发展赋能添力。

  6月,走进我市各家汽配公司,工人们正忙碌地装载货物,一辆辆满载产品的货车将运往国内外市场。“我们投入真金白银研发的专利能在关键时期换回真金白银,这对于我们企业继续开展科技创新也是一种激励。”某汽车配件企业相关负责人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建行龙泉支行金融服务的支持。

  在过去的几年里,受国际大环境影响,外贸账款回收期普遍延长,该企业面临着流动资金紧张的困境。了解到客户的实际情况后,建行龙泉支行立即为企业精准“开方”,以专利质押的方式缓解企业资金流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在于创新,也在于贴心,抗疫“延期贷”便是一例。数月前,因疫情在沪隔离,眼瞧着经营贷款到期,却无法回我市完成面签,企业主吴女士心急如焚。于是,建行龙泉支行第一时间与上级行联系,启动跨区域处理流程,为吴女士办理了延期还款服务,使她松开了紧绷的弦。

  近年来,建行龙泉支行还通过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以及下调贷款定价,承担抵押物评估费、保险费等措施,多维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021年,该行制造业贷款定价较上年下降了25个BPS。截至2022年4月底,该行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贷款1.48亿元,同比增幅达337%。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