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助企惠民 纾困解难

2022-06-17 来源: 记者:

  本报讯(通讯员 王和甫)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动融入全省“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聚焦减负强企、民生保障等企业群众所盼所需,及时落实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为企业和职工纾困解难,助力社会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

  工作中,对受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有困难的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实施住房公积金缓缴政策,缓减企业和职工负担。对受疫情影响的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经申请可不作为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截至目前,申请缓缴企业1家、职工75人,缓缴金额80376元。

  同时,科学提升额度,强化住房保障。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无房职工租房提取力度,每人最高提取额从12000元/年提高到18000元/年;落实好支持首套首次贷款政策,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最高25万元提高到最高35万元。自政策出台后,已为45名无房职工租赁住房提取公积金490475元;新受理公积金贷款51笔,贷款金额2165万元。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