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省党代会传来龙泉声音

2022-06-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砥砺奋进五年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此次,我市周红敏代表赴会,一起来倾听她参加省党代会的“心声”。

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正在举行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上,来自我市的基层党代表周红敏,用这些“高频词”来表达她聆听党代会后的心情。

  周红敏从林业工作一线走进省党代会会场,在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工作,现在是一名基层林业技术人员,从事林木种苗繁育工作。

  这是周红敏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她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她说,省委书记袁家军的报告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新、举措实,是一个把握发展大局、切合浙江实际、激励开拓奋进的好报告。作为基层林业代表,对“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我市林业发展,更是信心满满。

发出龙泉基层“声音”

  她尤为关注林业发展,对“以科技创新赋能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而带动乡村振兴”有很多思考,为大会发出了我市基层“声音”。她恳请省委省政府支持我市创建“浙江省林业推进共同富裕试点县”,助推我市更好发展林业产业,为推动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我市作为浙江省最大的林区县,森林资源丰富,林地面积达398万亩,森林覆盖率84.4%,可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富民优势。

  “省党代会提出‘高质量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最大的优势是生态,而林业是生态的主体,发展林业产业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必然要求。” 周红敏说,大力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基层林业科技工作者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希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力量,支撑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接下去,她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林业科技创新的实践中,突破制约林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围绕林木良种繁育、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竹木精深加工等开展技术研究与推广,同时强化林业科技培训,为产业发展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会上,围绕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打造数字变革高地”等内容,她还介绍了我市林业相关做法。我市林业将以造林增绿、提质增效为方向,积极发展林业碳汇,全力助推碳达峰碳中和,为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提供龙泉样本;将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成果,以林长制、碳汇等重大需求为牵引,全面推进商品林数字化落界工作,为“双碳”碳账户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党代会报告鲜明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奋斗目标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