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一工地生活区山体滑坡 幸好113名员工及时转移

2022-06-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刘茜  通讯员  方蕾)“全部都要走,这里太危险了!”6月20日下午,在剑池街道南大洋41号欧立木业区块一工地工地宿舍外113名工人正进行大转移。

  6月20日,我市普降暴雨。当天下午14时20分,剑池街道南大洋社区接到反馈:欧立木业区块后侧山体有泥土砂石散落,山体旁的职工宿舍存在安全隐患。

  闻“汛”而动。剑池街道南大洋社区党委书记张薇和社区干部立即赶往现场,与项目负责人共同巡查后发现山体旁的员工宿舍随时有倒塌风险,而此时113名工人正因暴雨在宿舍休息。情况非常紧急,经过现场分析研判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工地负责人、各包工小组长一起,立即组织工人转移到附近酒店。

  14时30分,工地负责人紧急调度的车辆已抵达现场开始有序转移工人,社区工作人员为工人撑起雨伞,剑池派出所民警抵达现场维持秩序……这时雨越下越大,有些地方是路是坑分辨不清、深浅难测。

  “快上车!我们一定把你们转移到安全地方。”大雨滂沱,打在张薇的脸上,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直到把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才顾得上用手擦一把。

  历时半小时,在街道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警、项目管理人员的努力下,113名受困工人全部转移至安置酒店,并关闭宿舍大门,设置警示标识。

  晚上19时58分,夜幕降临,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突然轰的一声,欧立木业区块后侧山体发生塌方,5栋宿舍轰然倒塌。

  听到消息时,安置酒店内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吃着可口的饭菜,纷纷不住感叹:“幸亏把我们转移出来了,不然我们就被埋在里面了。”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