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党员干部在暴雨中逆行

我市全力以赴 垒实防汛堤坝

2022-06-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钟李佳  潘枫)自6月19日以来,我市遭受暴雨、部分大暴雨天气袭击。从19日14时至20日14时,全市面雨量110.3毫米,其中锦溪镇215.8毫米,宝溪乡182.5毫米,竹垟畲族乡175.3毫米。6月20日14时30分,根据《龙泉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龙泉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I级,各防指成员单位按要求入驻,各专业、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全体出动。

  面对严峻的雨情、汛情和紧迫的防汛形势,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防汛前线,召开防汛防地质灾害紧急会商研判视频会议,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并鼓励受灾乡镇干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合力抗灾。

  20日14时左右,我市暴雨倾盆,龙渊街道苍松路段发生严重内涝,位于该路段的实验小学门前,道路上已经变成湍急的小河。然而,此时又正值学生中午返校时间,来上课的孩子们都被洪水挡住了去路。“同学们,排好队,我背你们离开!”闻“汛”赶来的特警队员把警车当起“摆渡车”,将困在路边店铺内的学生一个接一个背上车,一趟趟安全送往学校。“谢谢警察叔叔!”学校门口,孩子们纷纷道谢。

  “老人家,你怎么了?醒醒!”“我现在背你走,坚持住,不要睡着。”昨日15时许,西街街道干部在巡查转移群众途中,看到大湾路33号附近一居民突然倒地,立即拨打120并上前抢救。当时雨势依然很大,路面积水严重,街道干部一边将该老人背到地势较高的地方,一边用手托住老人的头和上半身,赶紧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并配合家属将其转送至医院就诊。

  雨一直下,党员干部防汛抗灾一刻也没有松懈。截至6月21日19时,全市各级有10000余名党员下沉一线参与防汛工作;累计巡查7076人次;累计安全转移群众13805人,目前无人员伤亡。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