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做好“水文章” 多赢促共富

2022-09-2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如何合理开发精品水资源,确保水资源和谐永续利用?9月19日,查田镇召开民生议事堂“加强精品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助推共同富裕”专题协商会。民生议事堂履职小组成员、相关界别政协委员、行政村代表等谈想法、提建议,为实现精品水资源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多赢局面建言献策。

  近年来,查田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机遇、因势利导,提出激活水经注、写好水文章的发展思路,致力打造“丽水山泉”生态价值转化的典范项目和水产品开发项目。项目分一期、二期、远期,总投资10亿元,建设产能90万吨/年的现代化矿泉水生产基地。

  “建议开发涉及美容、医疗、保健、母婴等方面的水产品,打造完整的水产业链条。”“茶丰村是丽水山泉生产地,如何做好‘丽水山泉+’系列文章,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大家围绕协商主题,纷纷提出诉求、给出建议,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有关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发挥品牌优势,持续擦亮“民生议事堂”工作“金名片”。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力量,议出活动成效,争当共同富裕先行典范。要聚焦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助推精品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走访了浙江万物生长水业有限公司、浙江祥泰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