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 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市直单位、乡镇(街道)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22-09-2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市人民检察院

  9月20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化系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市委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坚持对标对表,履职担当作为。聚焦以“人”为核心的重点任务,深入践行“三维度”精准化办案模式,用心办好群众身边小案,主动融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做实行政违法监督,着力推进生效裁判、虚假诉讼等监督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聚焦以“产”为关键的重点任务,持续推进“三位一体”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充分发挥“检企联络站”“助企观察点”等平台作用,深化诉源治理,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聚焦以“城”为平台的重点任务,找准公益诉讼服务大局的切入点,深入推进“守护美丽河湖”“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专项监督,提升监督质效。

  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保护中心

  9月20日,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保护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弘扬践行新时代“龙泉精神”,凝聚起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要在学深悟透下功夫,深刻研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效能提升转作风,破除庸懒散慢现象,加大“严督实考”力度。要实干担当抓落实,强化重点项目推进以及“除险保安”等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国家公园创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

  9月2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全面领会“人产城”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扫黑除恶打霸治闹惩痞等工作,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有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切实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提供坚强的平安政法保障。

  市财政局

  9月20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落实好一系列稳经济保增长组合拳,为深入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提供全方位的资金保障,在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新征程中彰显财政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人”为核心,构建更加完备的共富政策体系;要坚持以“产”为关键,构建更加精准的要素支撑体系;要坚持以“城”为平台,构建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体系。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9月20日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龙泉精神”,深入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坚持空间融合,强化空间规划统领作用,优化城乡空间布局,促进空间资源高效利用,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贡献“资规”力量。

  市委编办

  9月21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真学习。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对表抓贯彻。结合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围绕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有序推进。要积极主动破难题。聚力编制挖潜创新,重点在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上加大探索力度,为深入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展现编办新担当。

  市委老干部局

  9月20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为契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新动力,努力让老干部工作焕发出新时代的生机和活力。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喜迎二十大 银龄心向党”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深入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建言献策,出智出力。

  市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下午,市融媒体中心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围绕深入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全方位、立体式、深层次传达好市委的声音,优化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市教育局

  9月20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教育发展置身于全市发展大局中,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深度践行。要把教育改革和教育提质作为践行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强化改革决心,明晰重塑方向,统筹抓好各类教育提质发展。要以“教师队伍绩效管理改革”“校长队伍绩效管理考核”为导向,助推教师队伍和校长队伍提质。将中小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管理考核体系作为教师队伍绩效考评的“指挥棒”“风向标”,全面深化作风效能建设,促进作风转变。

  市科技局

  9月20日晚,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思悟践抓落实。全局干部要认认真真学原文,深入思考全会核心内涵,把科技工作置身于全市发展大局中,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结合科技年度重点工作全力干,奋力攻坚“五大行动”,积极办好“两个大会”,深入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要强化责任抓落实。锚定省市考核指标,细化分解责任,倒排时间计划,奋力争先创优,以科技力量助力现代化品质龙泉打造。

  市民政局

  9月20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业务工作。

  会议要求,要重点围绕涉及民政主责主业的“扩中提低关键战”各项要求,做好低保工作、筑牢社会兜底保障线,围绕“老有所养,老有颐养”提升公办和民办养老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增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供给,围绕提升整体智治水平,以重构基层组织格局为抓手,扎实推进社区规模调整、现代社区建设、村改居工作,激活基层治理最小作战单元,达到通过扁平化管理适应社会现代化的需求,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贡献民政力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9月20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局干部会议,传达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把学习好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工作,推动提升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主动作为,谋深谋细思路举措,以优良作风提升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全会精神为导向,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访稳定、抚恤优待、双拥模范城创建等重点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共同富裕,助力品质龙泉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

  9月2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主动履职尽责,严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扎实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品质龙泉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审计局

  9月21日,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与时俱进提升干部思想。从全局高度、历史维度、长远角度学深悟透“人产城”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工作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人的需求”推动“产业发展”加强“城市建设”,促进全会精神落实。要全面把握全会要求,对标对表找准工作方向。结合审计实际,找准全会精神与工作的契合点,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利用审计项目,精准发力提升城市温度。充分发挥民生实事专项审计力量,优化公共服务,实现以人旺城。聚力特色产业、生态工业,关注经济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以产兴城。

  市国资办

  9月20日下午,市国资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要悟深悟透全会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姿态,紧盯全年重点工作目标攻坚克难,把上半年未竞事项补短固强,把下半年重点工作干好做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国企平台整合及信用等级提升等工作方案,依托两山集团、乡村振兴公司等平台推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深入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全面构建以“财政资金为支撑,国有企业为主体,社会资本参与”的多层次、多元化投融资主体。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9月20日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龙泉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以“人”为核心,在“无违建”创建创先争优中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推进存量违建逐步清零销号;加大农民自建房、联建房建设管理力度,严格规范商品房装饰装修,高品质打造美丽城区。以“产”为关键,在市容环境秩序整治中深化“法护平安 法助共富”行动;加强除险保安、疫情防控等工作,深化“流动摊贩”安家工程、“执法蓝护苗”行动。以“城”为平台,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综合查一次”“最多查一次”,推进涉企柔性执法,打造“丽水前列、全省一流”最优营商环境。

  市青瓷宝剑产业局

  9月20日下午,市青瓷宝剑产业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做到静下心来学全文,结合工作实际笃行全会精神。要狠抓工作落实,对标加快推进任务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耕剑瓷经典产业链,推动剑瓷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实绩意识,切实提高干部工作成效。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搏干劲,将干部的“辛苦指数”转化成企业的“发展指数”,助力剑瓷历史经典产业全面振兴。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龙泉分局

  9月20日下午,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龙泉分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静下心来深入学。“钻进去”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将自己真正“摆进去”,充分结合龙泉生态环保工作实际,自身岗位职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跳出框框作谋划。要站在更高的维度来思考和谋划龙泉生态环保工作,持续擦亮生态底色,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脚踏实地认真干。立足自身岗位,对照全会精神,迅速行动起来,踏踏实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认认真真把每件事做好。

  市行政服务中心

  9月21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坚持笃行实干,推进成果转换。要深刻领会“人产城”融合发展的内在逻辑,用思想指导实践,各科室、窗口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深化“最多评一次”改革、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改革,切实为企业群众纾难解困,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贡献力量。

  市金融发展中心

  9月20日下午,市金融发展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学深悟透笃行,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龙泉精神”,深入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抓实服务实体经济,力推金融产品创新,配合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稳步推进企业上市,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之田”,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凝聚强大金融力量。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9月21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人产城”融合的内在逻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继续弘扬实干之风,开展作风效能革命,一如既往提高公积金服务质效,打造业务更熟、效率更快、服务更优的公积金综合窗口;坚持党建统领,丰富“助圆安居梦”党建品牌,加大惠民利企政策宣传,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为“人产城”融合发展贡献公积金力量。

  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

  9月20日下午,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全方位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做忠诚担当的机关事务人;要加强能力提升,做团结高效的机关事务人;要加强数字智治,做锐意改革的机关事务人。

  兰巨乡

  9月20日下午,兰巨乡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新动力,奋发笃行,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龙泉精神”,打造“花园兰巨、健康之城、智造新城”。会议结合共同富裕、产业发展、项目推进、营商环境、公共服务、青年发展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鼓励青年干部要在基层工作中壮筋骨、强才干,有苦不怕苦,知难不畏难。全乡上下要全力以赴,争取在9月底前完成生态产业平台大湾区块3000多亩土地征收攻坚,坚决落实“动态清零”政策,为深入推进“人产城”融合,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彰显兰巨担当。

  查田镇

  9月20日晚,查田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面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以多种形式与载体做好立体宣传;将全会精神与“除险保安”工作相结合,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将全会精神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项目推进相结合,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贡献查田力量。

  锦溪镇

  9月20日晚,锦溪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进姿态,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龙泉精神”,结合锦溪镇“三个年”活动,充分挖掘锦溪镇地理优势、人文环境,突出“生活、生产、生态”相融共生,深入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打造龙泉最美后花园,助力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

  屏南镇

  9月20日晚,屏南镇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人产城”融合发展是屏南下步工作的总基调,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创建国家公园旅游IP、盘活村集体资产促进农村综合改革、利用特色资源做大产业、推进国家公园保护与利用协同发展等,凝神聚力促发展,结合屏南实际加油干、合力干、奋力干,努力在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实践中贡献屏南智慧和力量。

  本报记者、通讯员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