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 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各部门单位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22-09-2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编者按:9月20日,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市直单位、乡镇(街道)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

  市纪委市监委

  9月20日晚,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做好转化文章。深刻领会“人产城”融合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真正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要持续做实监督检查。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把贯彻落实全会的决策部署作为监督的重点。聚焦共同富裕、“两个健康”示范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开展清单化、项目化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持之以恒防治腐败,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到更加突出位置,持续纠治机制砂等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好“四种形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一体推进“三不腐”,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大力弘扬实干之风。要持续开展作风效能革命行动,以“月亮行动”、万人双评议等为抓手,坚决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亮剑,做到整治一批、处理一批、通报一批。要坚持“唯实、争先、正规、专业”要求抓好队伍建设,以改革的思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周彩萍  徐杰

  市委办

  9月20日下午,市委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领会全会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逐条逐句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迅速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发挥职能作用,在推动任务落实上走前头、作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具体行动。要提速效能革命,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头、作表率,通过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推动运行机制、执行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努力锻造一支“忠诚、规范、协作、学习、高效”的党办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胡春麟  通讯员  叶炜婷

  市府办

  9月20日下午,市府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强认识。迅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逐条逐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学深悟透,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公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聚焦重点强执行。把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推进重大任务落实、重要工作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等结合起来,针对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要迅速抓好全会各项任务的分解与落实,细化举措,明确节点,压实责任,全力将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落地成为龙泉的美丽实景。

  要严明纪律强能力。认真履行参谋助手、统筹协调、服务保障等职能,切实提高办文、办会、办事“三能力”,确保政令指挥畅通、信息传递快捷、协调各方有力,为深入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贡献府办担当和力量。

  记者  刘茜  王亚成

  市委组织部

  9月2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融汇贯通。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结合主题党日、支部会议、专题党课等形式,推动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迅速掀起学习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要把握实质,理清思路。系统分析全会报告、决定涉及组织工作的各项目标、要求、任务,结合丽组部上半年核心指标晾晒情况、市直单位考绩指标年中模拟打分结果,聚焦干部、组织、人才三大主责主业,逐项梳理当前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具体举措、明确争先目标,以“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来努力推进各项工作。

  要狠抓落实,大干快上。干部线要树牢“实干实绩”用人导向,迭代升级干部实绩考评系统,健全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推进干部工作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组织线要深入实施“红耀剑瓷、奔跑共富”工程,大力推进共富工坊、现代社区建设、党建联盟等重点工作,实现全面过硬。人才线要坚定不移实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通过用好“1+N”一揽子人才科技政策、强化市校合作、举办人才科技峰会等举措,抓好引才聚才。

  记者  叶萍  黄睿

  市委宣传部

  9月20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在指导实践上寻求更大作为。要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做到反复学习、深入钻研、吃透精髓、融会贯通。要将省、丽水市党代会精神以及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一体贯通起来。要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载体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化宣传,在引领青年上寻求更大作为。要纵深推进“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探索分众化、多样化的宣讲模式,发挥青年宣讲员作用,推动会议精神融进“青年群”,要着力形成立体式舆论传播态势,及时解读全会精神,广泛宣传报道,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影响。要深化实践,在以文兴城上寻求更大作为。要布局开展龙泉历史文化溯源,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和新时代“龙泉精神”,培育“浙江有礼 品质龙泉”文明新实践品牌,不断深化“文化铸魂赋能共富路”工程,让剑瓷历史经典文化在建设现代化的品质龙泉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记者  吴根武

  市委统战部

  9月2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贯彻龙泉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统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认认真真学原文,深入领会核心内涵和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实际加油干,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善用统战思维、统战机制,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和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上发挥统战作用。要主动担当创新绩,在统战理论、创新案例上下功夫,加强成绩经验的总结,争取形成一批可运用、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

  通讯员  项松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