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全市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和大花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11-04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刘茜  王亚成)11月3日,我市召开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和大花园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研判当前重大项目考评工作形势,纵深推进全市大花园建设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2019年全省开展大花园建设以来,我市已连续三年获评优秀等次,并于2021年高分通过省级验收,成为全省第一批大花园示范县,百山祖国家公园获评全省第二批大花园耀眼明珠。

  王国锋强调,今后应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充分认识大花园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严把节点、倒排时间、压实责任,确保今年大花园建设工作再创佳绩。

  自9月份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以来,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笃定前行,凝心聚力抓项目。截至目前,全市427个应销号事项已经销号344个,销号率提升至80%;“加速跑进度一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2.9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5.9%,超时序进度12个百分点;市中医院迁建工程、宝剑大师园、第四中学扩建、井窟二期等4个项目实现政策处理清零。

  王国锋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还存在投资增速不快、后劲支撑不足、项目质量不优等问题。

  就下步工作,王国锋强调,“百日攻坚”必须拿出百分百的态度。政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好项目是本职、不抓项目是失职、抓不好项目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形成“人人盯着项目干、人人围着项目转”的实干氛围,全力推动项目攻坚破难,高效推进。“百日攻坚”必须冲出百分百的速度。要集中力量抓开工、全力以赴赶进度、四面出击招项目、攻坚破难强保障,紧盯重点项目、关键环节,排除万难、攻坚克难,全力跑出项目加速度。“百日攻坚”必须谋出百分百的深度。要高度重视项目的谋划和储备,增强全局意识、拓宽视野,讲究方式方法,紧跟战略新方向、政策新导向、投资新动向,找准龙泉的切入点,谋划一批战略性、旗帜性项目,争取列入省、国家的项目盘子。“百日攻坚”必须干出百分百的力度。要善协调、严交办、强督导,调整好思想状态、精神状态和执行状态,全力攻坚破难、争先进位,确保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大力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品质龙泉,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泉落实落地。

  会上,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分别作了汇报和表态发言。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