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龙泉东互通改建工程完成总工程量75%

2022-11-07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彩萍  徐杰)G25长深高速(丽龙段)龙泉东互通改建工程作为我市的重点建设项目,自去年7月开工以来,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目前桥梁桩基施工已基本完成,其它方面有序进行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

  11月1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大型挖掘机械正在对丽浦连接线云和方向路基开挖。“土石方开挖已经完成16万方,总量为17万方,路基施工包括路基土石方的开挖,以及挡墙、边坡防护、水沟的施工,目前路基部分完成80%。”G25长深高速(丽龙段)龙泉东互通改建工程项目副经理江文勇介绍。

  据介绍,G25长深高速(丽龙段)龙泉东互通改建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道路工程,第二部分为桥梁工程,桥梁的下部结构已经基本完成。

  “本项目的桥梁有多处跨G25长深高速,这也是本项目施工的难点。施工安全风险较高,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确保安全施工、有序施工。”江文勇介绍,目前桥梁部分完成75%,钢结构施工、预制梁板正有序进行中。

  为了抢抓工程进度,施工方集中物资、人员、设备轮番作业,计划2023年7月完成交工验收。

  据了解,G25长深高速(丽龙段)龙泉东互通改建工程总投资约2.4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是在龙泉东互通处增设往返庆元方向的两条匝道,与现有匝道形成完整T型互通,新增互通匝道全长约1.46公里;同时对互通连线进行扩容改造,改造线路全长约1.28公里。

  该项目的建设是贯彻落实我省“大花园”建设战略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完善龙泉东互通服务功能,有效促进当地产业发展。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攻坚克难谋发展,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后续的工程建设中,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圆满完成龙泉东互通改建工程项目,为龙泉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为龙泉全面复兴添砖加瓦。”江文勇说。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