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进度如何

市人大组织开展集中跟踪监督活动
2022-11-2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叶驰龙)为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造福民生,11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第十代表小组部分人大代表开展第二次集中跟踪监督市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生态治理工程”活动,以视察走访、听取责任单位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该项目开展精准监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参加。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锦溪镇百里村水土流失生态治理工程、三江口-西街历史文化街、龙泉市节水宣传教育基地等林业水利项目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林业局、水利局关于“生态治理工程”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工作进度情况汇报。与会市人大代表围绕水源保护、饮用水安全等提出意见建议。

  叶石玄仙要求,要在深入实践的基础上提高认识。从提高党委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三个方面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票决制工作加强代表闭会期间履职、联系选民、发挥作用,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实效和影响力。要在有效推进的基础上加强谋划。全力做好项目推进、迎验等各项准备,全面客观地总结项目实施成效,精心做好本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评估和下年度项目的征集初定,在完成好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基础上,扎实推进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据悉,自今年6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分别参加各代表小组的跟踪监督活动,听取和了解市政府2022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度。10月以来,开展年度第二次集中跟踪监督活动,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并提出有关工作建议。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