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委召开第三季度实绩述职会

2022-11-2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黄睿)11月18日下午,市委召开第三季度实绩述职会,全面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存在的不足,明晰下一步工作方向,动员全市上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增强工作信心,强化斗争精神,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奋力拼搏四季度,夺取全年工作高分答卷。市委书记王忠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锋主持会议,叶石玄仙、刘赤波、李舜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

  会上,9位副处级以上领导立足岗位实际,重点围绕“四个重大”“四个重要”有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述职,晾晒第三季度实绩,查找短板问题,明确下步举措。涉及“9+1”主要经济指标和18个GDP核算基础指标在丽水排名后3位的,还现场进行表态承诺。市财政局、林业局、文广旅体局等11个部门负责人结合“9+1”主要经济指标和18个GDP核算基础指标作实绩述职,石达石、上垟、小梅、龙南等4个乡镇(街道)负责人紧扣“党建、经济、平安”三张报表作实绩述职,晒成绩、找短板、谈改进,重点围绕滞后工作及落后指标进行争先进位表态承诺。其他领导及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作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准确把握当前工作态势。今年以来,我市推出了市委“八重”述职会、部门“互比互评”、乡镇(街道)“互看互学”、每周晾晒等系列旨在抓工作落实的有效举措,全方位强化考绩指挥棒作用,推进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稳步实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体现出党建统领有力量、项目攻坚有速度、改革突破有成效、担当实干有氛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客观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认识到稳的基础不够牢、进的动能不够强、拼的劲头不够足。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决战决胜,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抓经济稳增长。把促进经济稳进提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力产业振兴,强化企业帮扶,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大力推进项目投资进度,深度精准谋划明年项目。要持之以恒抓增收惠民生。以共同富裕为导向,持续推进“扩中”“提低”改革、强村富民工程、民生实事办理,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任务落地落实。要多措并举抓改革增动能。对标年度目标任务,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等,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要毫不松懈抓稳定保平安。坚持底线思维,严防安全风险,严防稳定风险,严防社会风险,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稳有序。要踔厉奋发、比拼冲刺,全力以赴打好收官之战。要咬紧牙关争先创优。对照指标任务,开展新一轮“回头看”,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抓手赶进度,确保在山区26县考核和丽水综合考核中争先创优。要压实责任奋力冲刺。层层压实责任,把任务分解到各部门、落实到人,确保“四个重大、四个重要”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要深入调研理清思路。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深入开展调研,围绕明年一季度“开门红”目标,跳出“一亩三分地”,站在全局谋划思路,尽快确定各自抓工作的载体和项目。要敢于斗争优化生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弘扬社会公平,彰显社会正义,树立社会正气,全力优化政治生态,保障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