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外媒看龙泉 >>正文

浙江龙泉:标准化建设让残疾人生活“爱”无“碍”

2022-11-2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自2022年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专项审计启动以来,浙江省龙泉市审计局坚持立审立改、边审边改,提升审计成效,从身边细微处、群众最迫切的地方找不足、抓整改,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民生实事“残疾人之家”专题审计中,龙泉市审计局对照无障碍设施建设标准实地走访多处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建设现场,重点关注无障碍改造设施建设质量以及后期维护保养情况,其中发现存在部分点位未设置低位服务台和无障碍设施分布图等问题。

  龙泉市审计局及时整理审计问题清单反馈给市残联,并与市残联对接沟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无障碍设施标准,切实抓好督查问题的整改落实。

  收到整改清单后,龙泉市残联通知龙渊街道、剑池街道、施工方和监理单位召开部署会,针对发现问题逐一分析并制定整改方案,完善了市人民医院大厅的无障碍分布图,在大门口及卫生间进出高低处安装了橡胶坡板,并设置了提示标识和塑胶桩确保无障碍停车位不被占用。

  此外,龙泉市还对体育馆、客运中心、龙渊公园、人民广场、欧冶子公园等公共场所的无障碍建设进行了标准化整改细化。

编辑: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