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王国峰调研工业企业

2023-01-0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刘茜 王亚成)1月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锋调研工业企业,倾听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新一年发展加油鼓劲。

  王国锋一行先后调研了浙江青为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施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恒睿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亿奇木业有限公司、浙江新普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浙江毅力汽车空调有限公司。

  王国锋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投产、技改、外贸市场、生产经营等,听取企业新项目推进、下一步计划等方面情况。在听取负责人汇报经营发展遇到的难题和需求后,王国锋现场叮嘱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协调,及时出台解决方案,同时就类似问题主动摸排、举一反三,确保实实在在解决到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经商局等有关部门汇报了2022年工业企业发展和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等情况,各企业家代表总结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王国锋勉励大家要坚定向前走的信心,始终坚信市委、市政府和企业家的目标是一致的、方向是一致的,要坚定信心、政企同心、破难前行,用“拼搏实干的确定性”去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在危机面前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实现更大、更快、更好的发展。要树立大步走的雄心,要千方百计拓市场,紧盯前沿、抢抓风口,积极布局新赛道,培育壮大更多增长点、支撑点;不遗余力强创新,加大科技投入,注重人才引育,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坚定不移快转型,拥抱数字化,追求绿色化,蹚出一条符合发展实际的绿色发展新路子;快马加鞭抓投入,树立“拼”和“抢”的意识,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永葆携手走的真心,龙泉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升扶持政策,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急、政府所能,努力提供更多加强版、升级版政策支持;进一步强化法治理念,完善健全涉企柔性执法工作制度;坚定不移推进“两个健康”示范区创建,不断深化“最多评一次”“最多查一次”等改革工作,着力打造更好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希望大家保持白手起家的拼搏精神、跳出山门的开拓精神、勇于创新的变革精神、追求卓越的匠心精神、富而思源的奉献精神,不断与时俱进、丰富内涵,不断续写更加精彩篇章。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