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长王国锋报道集 >>正文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

2023-01-0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刘茜 王亚成)1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汇报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锋强调,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保健康、防重症的各项举措抓紧抓早抓具体,全力守护龙泉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市卫健局、经商局等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依次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

  就下步的疫情防控工作,王国锋强调,重点是确保“有序转段、平稳渡峰”。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地落细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应对措施。要强化医疗救治体系。尽快梳理补齐医疗救治短板,拓宽药品等物资购入渠道,落实好分级分类诊疗,确保有序转段、安全渡峰;多途径关爱关心医护人员,严格落实医护人员防护标准,科学排班调休,落实激励保障政策。要强化药物保供能力。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提高药物调配、调控能力,畅通市场供应渠道,加强精准投放,切实保障医疗机构用药,满足群众购药需求;引导群众理性购药,严厉打击曝光囤积居奇、高价售卖相关药品等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质量问题。要强化农村防疫工作。加强农村防疫物资、药品供应、医疗资源等统筹调度,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关爱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切实筑牢防疫屏障。要强化社会大局稳定。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全面客观宣传解读“乙类乙管”,依法打击网络谣言,引导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抗疫情、渡难关。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