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抢进度 保质量

龙泉溪二期(河村-小白岸段)治理工程二期——堰坝工程进展顺利

2023-01-09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在龙泉溪二期(河村—小白岸段)治理工程二期——堰坝工程现场,挖掘机、水泥搅拌等机械设备往来其间,工人们正在进行堰坝主体浇筑。

  据了解,本工程整体造价2149.95万,实施区域位于临江橡胶坝下游约750米处,堰坝横向长175米,坝体纵向最宽处80米。工程整体轮廓为“紫气东来梅瓶青瓷”造型,使水利工程建设与本地文化特色、生态景观有机结合,从而实现水在城中走、人在画中游,剑瓷永相随的独特龙泉气质。

  近段时间以来,为助推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保驾护航的作用,按照“压实责任推进度、从严监督提效率”的思路,联合市水利局机关纪委,督促指导瓯江水利发展有限公司,科学调配班组人员,轮换补位上岗,切实克服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

  记者了解到,工程目前按照每天按日、夜二班倒持续施工作业,做到人停机不停,精准组织施工,稳步推进施工进度。同时,提前分析天气情况,科学合理安排施工作业黄金窗口期,积极协调上游多座电站的发电频次和流量,争取错峰时段全力投入人员和机械,保证整体工程有序推进。

  “堰坝整体设计理念是龙泉青瓷梅瓶造型,坝面细部结构构造复杂,施工工艺难度较大。施工过程中,要不断改进和完善施工工艺,优化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水利部门、质监部门也会按照工程进度的节点,过来对我们的质量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瓯江水利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了左岸213米混凝土挡墙及部分堰坝混凝土坝体浇筑,占堰坝混泥土浇筑工程量的45%左右,超额完成了计划施工任务。

  该负责人表示,力争在春节前完成堰坝左岸坝体混凝土浇筑,基本上完成建安投资750万元,占总工程量的30%左右。同时,在2023年汛期来临之前完成右岸堰坝的坝体浇筑施工,并在合同规定的工期内按时、安全地完成堰坝工程建设任务,让市民朋友们早日欣赏和感受到城东区块美丽的滨水空间为大家带来的便利、休闲。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