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共青团龙泉市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01-1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王亚成 吴根武)1月10日,共青团龙泉市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忠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叶石玄仙、李舜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共青团丽水市委副书记麻伟强到会指导。

  王忠宝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龙泉共青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龙泉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从市第十九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青年、服务青年,取得了良好成效。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当前,我市把青年工作摆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王忠宝对全市广大青年提出,要胸怀国之大者,做新时代有志青年。要有信仰信念。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要能艰苦奋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千锤百炼中成长成才。要敢担当作为。从自身岗位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锲而不舍、坚定前行,不断铸就更大事业、成就更大辉煌。要坚持以德为先,做新时代有德青年。要明晰道德认知。提高辨别是非对错的价值判断能力,做好人生路上的判断题和选择题。要注重道德养成。从自己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着手,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投身道德实践。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进行融合,既胸怀理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干又善作善成,不断在自身实践中,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准。要突出勤学善思,做新时代有才青年。要涵养人文素养。要多读书,广泛涉猎,学好文史哲,丰富知识底蕴,延展思维的长度和思考的深度。要提升逻辑思维。掌握系统思维,构建思考社会问题的逻辑体系,把知识、业务融会贯通。要增强专业能力。从宏观处着眼,从微观处着手,通过小切口进行深度挖掘,拓展大场景,植入精准的过程管控和理论工具来实现它应有的目的。要勇于实干担当,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要匠心实干。弘扬新时代“龙泉精神”,把极致匠心贯穿于日常工作,更加彰显工作水准、实际成效。要改革破难。踊跃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在数字化改革、生态工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破难攻坚、建功立业。要创新创造。保持活跃的思维,激发创造的动能,通过在本职岗位上的创业创新,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王忠宝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化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影响青年,在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当中更有作为,让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要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多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探索群众化的工作路径,更加精准设计工作载体,更加贴近党政中心、群众生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共青团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共青团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本着浓厚的青年工作情怀,为共青团事业发展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支持帮助。

  开幕式上,市工商联代表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听取了共青团龙泉市第十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龙泉市第二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产生了共青团龙泉市第二十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