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往六方面发力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区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3-01-1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王亚成)1月12日下午,我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区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步工作重点,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委书记王忠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舜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龙泉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打招呼”登记报告制度(审议稿)》《龙泉市工程建设项目标前廉政提醒制度(审议稿)》,听取了去年以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区工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工作、改革举措创新突破组工作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指标等情况汇报。

  王忠宝对一年以来“两个健康”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他认为整体上呈现了全面推进的工作态势,工作在持续发力、精准发力、有效发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主要表现在助企稳企有力度、改革创新有成效、市场主体获得感有明显提升。同时,必须认识到,对照“全省一流、丽水前列”的营商环境目标要求,还存在着问题破解还需强化、工作合力仍要加强、改革创新有待深化等不足。

  王忠宝强调,工作指标要争先创优。坚持结果导向,对营商环境各项指标盯紧不放,把牢优势指标,提升落后指标,不为问题找理由,以破釜沉舟之心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驻企服务要高质高效。充分发挥驻企服务员作用,主动靠前服务,不仅关注企业遇到的问题困难,还要关心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闭环式管理推动问题解决,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改革举措要全面深化。改革办要牵头谋划,积极借鉴他山之石,找准改革“小切口”,做出“大应用”,以有效的过程管控,真正发挥出应有效果,推动形成标志性成果。问题整改要到底到位。不遮掩、不隐藏矛盾,把难解决的问题摆上台面,一个个精准分析施策,加快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政策机制要优化健全。抓好建章立制工作,通过“两个健康”创建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培育企业家等方面的好做法固化下来、延续下去。企业家培育要持之以恒。培养一大批具备现代企业管理经验,具备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精神,具备匠心精神等特质的优秀企业家,使我市成为企业家的盛产地、成长地、成功地;要像对待科学家一样对待企业家,给予企业家更多尊崇、礼遇。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