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听诉求 解难题 送服务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01-1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本报记者)连日来,王忠宝、王国锋、叶石玄仙、刘赤波、李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赴基层访企纾困解难题,走村入户问民需,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1月11日,在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现场,市委书记王忠宝与企业、项目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新项目推进、下一步计划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有关部门及时沟通对接、落实到位。

  王忠宝鼓励企业要进一步树立发展壮大的信心和雄心,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紧抓当前机遇,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提升产能做大产值,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

  王忠宝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需求,加强沟通对接,针对企业情况深入研究一企一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做服务、强信心;在项目建设方面,要集中精力和有效资源攻坚克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工程建设质量,确保项目如期保质建成,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在困难党员郑贤森、困难群众吴少荣家中,王忠宝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身体情况怎么样?”“防疫包收到了吗?”王忠宝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心态、坚定美好生活信心,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常上门、勤联系,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身边,为他们“兜好底”。

  1月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锋赴浙江毅力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王国锋一行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投产、技改、外贸市场、生产经营等,听取企业新项目推进、新一年发展计划和急需协调解决的发展难题。在听取负责人汇报经营发展遇到的难题和需求后,王国锋现场进行了交办,叮嘱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协调,及时出台解决方案。

  走访中,王国锋强调,企业始终是龙泉发展的主力军,一直以来在稳增长、保就业、强创新、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要千方百计拓市场,紧盯前沿、抢抓风口,积极布局新赛道,培育壮大更多增长点、支撑点。要坚持同向发力、共克时艰,建立政企互动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企业要更加重视和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坚持主动靠前、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企业创新创业营造最优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1月9日,王国锋还走访慰问了安仁镇困难党员。每到一处,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和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面对,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他还叮嘱当地干部要时刻把困难党员的冷暖安危记在心上,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将各项保障政策落实到位。

  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深入企业、乡村、社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叶石玄仙先后来到浙江能福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浙江新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走进企业车间实地查看生产经营状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诉求,逐一给予回应。在能福公司,叶石玄仙鼓励企业继续在设计研发上多下功夫,把产品做精、做细、做强,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全面增强竞争力。在新劲公司,叶石玄仙得知企业不断加大技改力度,对企业坚持创新驱动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勉励企业继续加大科技、人才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叶石玄仙还赴剑池街道宏山村调研指导龙窑路规划建设情况,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并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协商解决问题,科学协调各方力量,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芳野社区是我市在开展社区规模调整工作中新增的社区之一。叶石玄仙来到芳野社区,调研指导新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前街道、社区发展难题及需求。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找准路径抓手,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叶石玄仙还赴剑池街道南秦村慰问了困难党员,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勉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要求街道、部门多关心困难党员,尽全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1月6日,市政协主席刘赤波深入企业、乡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刘赤波走进浙江恒祥玩具集团、浙江兰通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创新研发、产能布局等有关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具体困难。刘赤波勉励企业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强化科技赋能,积极拓展产能,锻造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努力在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对于企业遇到的难题,他叮嘱相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精准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解难题、添动力,着力当好企业发展最强后盾。

  “产业发展情况怎么样?”“项目推进有什么难题吗?”在兰巨乡大巨村、五梅垟村等地,刘赤波实地察看村庄规划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以及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刘赤波强调,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药品供应保障、重点人群保护等各项工作,筑牢群众健康安全防线。要积极对接群众需求,及时摸排群众烦心事,主动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要充分整合乡村特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当天,刘赤波还走访慰问了兰巨乡困难党员,对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表示了关心,询问了他们享受的养老、医保等惠民政策,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月9日,市委副书记李舜深入龙渊街道,摸实情、听民意,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收集到,G322村沈线和仙居连接线十字路口设置不合理,路口上下坡、弯道较多,没有道路交通指示灯,车辆较多、大车经过路口转弯时非常不便,存在安全隐患。同时,村民还反映临江隧道出口至小白岸村道路两侧没有路灯,村民晚上外出办事、生活休闲都不方便。李舜了解这些问题诉求后,现场指示有关部门迅速落实,从实际出发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对情况复杂的事项,要求有关人员积极协调配合,尽快给出结论,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李舜强调,相关单位要强化履职意识,认真调查研究,强化跟踪督办,以解民忧、解民困为出发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当天,李舜还走访慰问了龙渊街道的困难党员、百岁台胞。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