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丽水市人大领导来龙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01-1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1月10日至11日,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邦和来龙,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在丽水市人大来龙调研2023年财政运行情况座谈会上,戴邦和听取了市政府汇报2023年财政运行情况以及收入预算安排等情况。他指出,要牢牢把握财政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合理研判财政收支形势,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高效落实财政政策,争取努力实现财政收入量的均衡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戴邦和实地走访了丽水鸿泉置业有限公司、浙江毅力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南天集团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戴邦和都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产品类型、技术创新、市场效益、管理方式等情况,认真询问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难题。戴邦和鼓励企业,要保持定力、提振信心,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靠“硬实力”去赢得市场、占得先机。同时,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倾听企业呼声,积极推动落实解决,有效凝聚起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的磅礴力量。

  在安仁镇安福村,戴邦和一行走进安福龙窑、村综合大楼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村庄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戴邦和指出,要深刻认识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坚持系统观念、打破惯性思维,围绕生产、生活、生态需求,做好村庄规划设计,因地制宜、因村制宜推进富民增收,全面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春节将至,戴邦和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并叮嘱随行干部要常走访、多关心,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