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瓯江源·龙泉 >>正文

坚守!拥抱春天的到来

2023-01-1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叶馨泽

  “妈妈,上班注意安全。”阿宸说道。

  妈妈和爸爸为了保护我和阿宸,把我们送到了外婆家,我们通过视频了解彼此的情况。妈妈也会送东西,我们想吃什么,要用什么只要和妈妈说,她都会抽空去超市买来,之后送给我们。送来的东西外面都要用75%酒精消毒后才能打开。

  妈妈是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疫情期间负责中药饮片采购。在防疫药品紧缺的形势下,妈妈到处联系中药生产厂家、医药公司,确保普通民众和患者的用药需求。妈妈的手机从不离手,有时电话打个不停,有时电话占线,到处找药,还有保证中药饮片质量。似乎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医院里因阳性而请假的医务人员越来越多,甚至一个病区的医生护士大部分中招,工作被打乱。

  即使病毒的攻击性与毒性与之前相比已经下降,但是对我们身体造成的损害不容小觑,尤其是对婴幼儿和老年人。医院里所有的医务人员也是胆战心惊,他们每天都在“阳圈”里打滚,不只是妈妈。我敬佩那些带病依旧坚持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工作量变大了,医院人手不够,所以工作强度变得更大了。记得有一天,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打电话,妈妈的手机永远在忙线中。妈妈不是开会就是加班,甚至一日三餐也不能按时吃。真的是非常心疼她,并且我们都很担心妈妈的健康。

  到了外婆家,带弟弟阿宸的任务就交给了我。小男孩性格难免执拗冲动,好在他也肯听我的话,很黏我,每天早上都是他叫我起床。我和阿宸还有甜甜蜜蜜一起学习、画画,一起骑滑板车,一起吹泡泡,在家百无聊赖的日子变得有趣许多,充满欢笑……有一天晚上,妈妈和我们照常通过微信来聊天,阿宸通过手机对妈妈喊话:“妈妈上班注意安全。”

  

  一句平平无奇的话,能带来无穷的力量,给予前进路上的人们一束微光。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把生活过得充实一点丰富一些,把日子过出花样来。只要坚守自己的道路,就无所谓天气是晴是雨。所以,在黎明到来之前,必须有人稍微照亮黑暗。不论是没阳、在阳或是阳康的朋友们,祝愿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