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我市再添2家省级小微企业园

2023-01-1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彩萍)近日,浙江省小微企业园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第十批审核认定小微企业园名单,我市八都镇溪坪竹木加工小微园和安仁镇昌文竹木加工小微园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省级小微企业园7家。

  小微企业园是小微企业集聚、规范、创新、绿色、安全发展的特色化基础平台,建设小微企业园是破除土地要素制约、发展集群化产业、集约服务要素、促进创新就业、推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安仁镇昌文区块木制玩具小微园位于安仁镇昌文区块4号地块,总用地面积26677平方米(40亩),主要建设内容6栋标准厂房(四层框架结构),附属配套工程(包括门卫、配电房、厕所、室外给排水和强弱电、消防水池、挡土墙、绿化、厂区道路、围墙以及大门等)。总建筑面积40282.95平方米,概算总投资9461.55万元。

  木制玩具产业是安仁镇最具活力的工业支柱产业,有106家木制玩具小微企业(个体户)分散在该镇周边。安仁镇昌文区块木制玩具小微园至少可以提供28家以上小微企业入园。

  八都镇溪坪区块竹木加工小微园位于八都镇溪坪区块,项目总用地面积25415.2平方米(38亩),建设6幢标准厂房(三层框架结构),附属配套工程(包括门卫、配电房、厕所、室外给排水和强弱电、消防水池、挡土墙、绿化、厂区道路、围墙以及大门等)。总建筑面积38345.22平方米,概算总投资9508万元。

  下步,八都镇溪坪区块竹木加工小微园将以更完整的规模、更完善的配套、更优质的服务,为入园企业创造更好的平台,助力园区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努力实现“园区之外基本无工业、园区之内基本无非生态工业”。

  市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园规范化管理,落实小微企业园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措施,整合多方社会资源、积极集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省级财政专项激励资金使用绩效,释放政策活力,优化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环境,做精服务,助推小微企业园提档升级,促进小微企业园规范化、特色化、数字化发展。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