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春节前夕 市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

2023-01-1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林欣颖 王亚成 叶驰龙)连日来,王忠宝、王国锋等市领导分组赴多场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1月16日,市委书记王忠宝首先来到市火车站检查。春节临近,火车站客流增多。王忠宝先后查看了进站口、候车大厅、出站口,了解春运期间客流量、运力安排、安保布置、便民服务等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部门间的联动配合,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春运安全稳定,服务好群众出行需要。

  在中石化塔下加油站,王忠宝现场检查了危化品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情况,强调加油站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警惕,毫不松懈做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相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加油站的监督和检查,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万达广场京优客超市,王忠宝与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超市消防安全、物资供应、价格变化等情况。他指出,春节期间是市民购物的高峰期,要加强节日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以高质量供给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要强化员工安全意识,统筹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购物环境。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锋带队深入发到家超市、浙江新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南大洋供排水有限公司、市长途汽车运输公司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分别检查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企业机械设备安全生产、供水厂生产设施设备安全以及春运保障等安全管理情况,落实节日值班值守、节日期间工作安排等情况。

  王国锋要求,各有关单位务必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排,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生产安全。同时,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节日期间安全应急处置方案和应急物资储备,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王国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强化安全意识,压实监管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持之以恒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和企业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合力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