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1-2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王亚成)1月17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锋主持召开2023年市政府党组第一次会议暨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丽水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

  会议审议了《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研究了《关于龙泉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龙泉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

  会议强调,要紧扣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对标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科学谋划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各项措施有力有效,为推进新一年政府工作提供科学指南。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推动政府工作更加符合我市实际、体现发展要求、顺应群众期盼。要根据计划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制定月度、季度工作计划,细化工作载体,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认真研究,深入剖析指标运行内在制约因素,并加以解决,确保2023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顺利完成。要把握新一年上级经济社会工作重点,早谋划、早对接,全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支持。要着眼税收收入和土地性收入,积极培育优质财源,同时持续加大争项争资力度,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争取更多上级资金落到我市。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从简、勤俭办事业,在有限的财力范围内不断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集中财力办大事。

  会议讨论研究了《龙泉市进一步助企纾困夯实经济稳进提质基础工作实施方案》、《龙泉市“玉兔迎春,泉民消费”促消费消费券发放工作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内容。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