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正文

除夕夜,龙南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的干群温馨年

2023-01-22 来源: 记者:

2023年1月23日,除夕夜,龙泉市龙南乡值班干部和乡卫生院医护人员提着满满当当的年货,一起来到龙南乡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服务中心,给这里的7位留守老人贴春联、烧年夜饭,帮助中心的留守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年。

图片1.png 

“新年快乐!帮我看下贴的正不正。”对联贴上新年的气氛马上就呈现出来了,“喜庆,老人们最重视这些了,看了一定喜欢。”年味儿也需要营造,值班人员来到厨房,擦桌子、煮开水、拿碗筷、洗蔬果,一下就热闹起来,随着大家的忙碌,一盘盘美味佳肴被端上餐桌,“今天过年,喝点饮料,少喝点没事。”老人们看着一桌子的菜,各自倒起了饮料,围着桌子吃着年夜饭,非常开心。

图片2.png 

图片3.png 

“我早年从安徽嫁过来,无儿无女,身体也不好,我一直在这里生活,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感谢你们过年还记着我们,关心我们。”麻竹坑村的汤素英老人说起来既心酸又感慨,心酸于自己的过往,感慨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心。

图片4.png 

一直以来,龙南乡以“一个都不能少”党建品牌为引领,关注关心留守老人的身心健康及生活保障,特别是在今天这样的特殊日子里,为了填补中心留守老人们未能和家人团圆的遗憾,给他们带去节日的慰问,为他们烧一顿可口的年夜饭,也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干群一家亲的温暖。

龙泉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丨吕晓俊

编辑丨张望

责编丨周旭华

终审丨潘一小

编辑: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