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

2023-01-3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石玄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丽水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充分地发挥为党传声、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扎扎实实做好人大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紧扣大局,切实彰显政治机关高站位。市乡两级人大要紧跟全会部署要求,把人大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和全市中心任务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要认真履职,切实彰显国家权力机关高效能。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组织召开市乡两级人代会和街道居民议事会,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勇于担当,切实彰显工作机关高水平。不折不扣完成市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大胆推进改革发展需要、人民群众期盼、属于人大职权范围内的事项,更好地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建设。要求真务实,切实彰显代表机关高标准。密切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要渠道作用,强化代表联系、支持代表履职、搞好代表培训、严格代表管理,最大限度激发代表和群众参与热情。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