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加强头部电商建设 促进一二产健康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汪光昆
2023-02-1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报告中提出,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板块,作为‘三生’融合发展的重要示范窗口,这为我们今后工作指出了方向。”2月14日,市政协委员、天和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汪光昆在接受采访时说。

  汪光昆委员从事农业工作20余年,近年来,其公司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从精细加工、切丝切丁、消费市场等方面入手,寻求生产技术的转型升级,创新营销管理方式,提高产品附加值,公司年生产总值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目前企业订单充足,经营生产情况良好,预计今年将实现20%左右的增长。

  “去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食药同源试点工作,研发健康养生产品,同时,还召开了灵芝大会,灵芝、铁皮石斛等产品走进寻常百姓家。目前,我市已有8家保健品企业、7个食药同源试点产品、10个备案保健品产品。”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汪光昆委员认为,我市保健品企业起步相对较晚,在具备生产资质的前提下,还存在销售端薄弱、市场定价能力不强等问题。

  针对这种情况,今年两会期间,汪光昆委员提出,希望在品牌头部电商建设方面出台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扩大健康养生产品的销售,加强促销、营销方面的头部电商建设,带动保健品、健康养生产品的品牌效应,促进一产二产健康可持续发展。

  “龙泉的农业产业以及健康产业未来肯定会发展得更好,我们充满了信心。”汪光昆委员说,下一步,公司将加强标准化基地建设,加快研发精深加工产品、健康养生产品,加强电商建设,在产品宣传、品牌的运作等方面加大力度,让产品能够卖得出去、卖好价格,继而反哺一产二产,让农业真正走向更好的未来。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