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凤凰山地质灾害点隐患治理工程开始施工

2023-02-1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见习记者 吴俊毅)2月13日,在西街街道白云社区,凤凰山地质灾害点隐患治理工程开始施工,因去年“6·20”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导致的地质灾害险情将得到根治。

  去年,“6·20”特大暴雨造成凤凰山凤凰路及宫头两侧发生20余处塌方,得益于转移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灾情发生后,西街街道和市建设、林业等部门采取了紧急处置措施,对滑坡土方、树木进行了清理,设置了围挡。但未开展地质灾害点隐患治理,雨天仍然会出现石子滑落等现象,加上紧邻道路,给过往车辆、行人和周边居民带来安全隐患。

  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西街街道前期完成了政策处理工作,并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支持下,完善了施工方案,最终启动了灾害点的治理工程。目前,正在拆除倒塌房屋,进行削坡处置,下步还将对5处边坡进行修复。

  “‘6·20’之后,凤凰山山体出现大面积的坍塌,造成周边一带居民出行非常不方便,有时候还有碎石滚落,之前也有居民时常来反映。”西街街道白云社区党委书记林莹说,这次将凤凰山体整体进行加固改造,给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让出行更加方便安全了!

  “这个问题也是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攻坚行动中,老百姓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为了更好推进这项工作,我们街道成立了专班,现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工程的实施进度,让老百姓心头事尽早得到解决,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西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