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筑牢安全“防护网”

我市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2023-03-0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军)为进一步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风险隐患,3月1日,市委宣传部(网信中心)联合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市大数据发展中心等行业主管部门及第三方网络安全技术公司,组成了检查组,对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龙泉分局、气象局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通过现场交流、查看机房、技术检测、查阅档案等方式,检查组全面掌握了机房安全措施、日志留存、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并利用技术设备对系统风险漏洞进行检测,深入排查网络安全防护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向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分析研判安全风险隐患,提出防范建议及整改要求。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检查,及时有效排查了重点单位在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风险和隐患,进一步督促其强化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重要网络、重要系统、重要数据的安全防护,为全国两会召开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