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全方位提速 全方位发力

王忠宝调研督查征收工作
2023-03-0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王亚成)3月7日,市委书记王忠宝调研征储中心暨督查征收和留用地处置工作,了解各项目区块政策处理工作和留用地处置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指导下步工作开展。

  征收工作是加大有效投资、推动赶超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拉开城市框架、打造城市亮点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能级的时代要求。2022年年底,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项目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攻坚行动,要求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21个项目的征收攻坚工作。其中,5个交通类项目,4个产业类项目,12个建设类项目,涉及土地面积约8456亩,房屋面积约3.5万平方米,旨在深入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围绕我市“东拓、西进、南优、北连、中兴”战略,大力拓展项目用地空间,加快项目用地土地房屋征收,为投资项目用地蓄能。

  “征收进度怎么样?”“还存在什么问题?”王忠宝一行先后来到西街龙建公司区块、棋盘山—西侧入口区块,询问两个区块征收进度,听取相关部门介绍,仔细查看项目征收工作图,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龙渊街道三座碓,王忠宝督查了原五村留用地区块处置工作,详细了解留用地形成原因、遗留问题等情况,并现场讨论研究处置办法。

  在随后召开的征收工作汇报会上,王忠宝认真听取了征储中心征收工作情况介绍,重点了解21个攻坚项目征收进度及存在问题,并逐一分析,提出具体解决对策。截至目前,21个攻坚项目总体有序推进,攻坚应销号事项43个,已销号30个,销号率70%。其中,1个项目已完成,为西街区块公园路入口项目,7个项目进度较快,还有部分项目进步相对滞后。

  会议强调,要全方位提速,加快推进征收各项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空间保障,加速形成实物投资量,让工程效益早日显现,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惠及老百姓。要全方位发力,在政策处理上攻坚克难,既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又坚持综合施策,强化联动作战,用好法律手段,力求征收限时清零。要形成强大合力,属地乡镇(街道)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建立完善工作对接机制,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征收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上,还研究了留用地处置工作。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