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培养直播“新农人” 助力农特产品“出圈”

2023-03-1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 通讯员 郑宠)3月6日,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短视频培训首站走进小梅,通过面对面培训、手把手专业指导,把电商营销理念和技巧推广给更多的人,旨在培养农村直播人才,助力农特产品“出圈”,打造一批乡村致富带头人。

  “老师教我们怎么拍抖音、拍产品的视频和照片,如何去处理细节,还带着大家进行实际操作,我们都学得很认真。”梅一村党员王根珍说,小梅镇有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龙庆桥等特色文化和风景,课后去这些地方进行拍摄,发布到一些媒体平台,可以更好地宣传小梅,让大家了解小梅,走进小梅。

  直播带货是当下热门的一种销售方式。去年以来,小梅镇积极打造丽水市先锋直播间试点,着力培养一批本土主播人才、乡土主播能手和主播网红,帮助主播提升技能,对接当地资源,开启直播运营之路。

  “哈喽,大家好,欢迎来到先锋直播间,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由我们强村公司打造的小梅有礼系列产品古法酱油……”走进先锋直播间,只见补光灯、电脑、麦克风、摄像头、显示屏等直播设备一应俱全。孙坑村党支部书毛春燕正在卖力“吆喝”本地农特产品,并积极与直播间粉丝互动。

  平时,毛春燕喜欢用抖音记录、分享家乡之美,有着一定的粉丝基础。小梅镇以先锋直播间试点为契机,把她请进直播间当起了主播,将镇强村公司提供的红糖、酱油、蜂蜜、青瓷等颇具“土”味的特色农产品介绍给全国的粉丝们。通过请进来培训、老带新、党员带头等方式,成功带动10余名本地党员群众从事直播行业,为村集体增收5万余元。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