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市人武部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学雷锋”活动

2023-03-1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驰龙 见习记者 胡凯宁 通讯员 黄睿)3月7日,市人武部组织机关人员、专武干部、全体“双合格”应征青年,在住龙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学雷锋”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

  “双合格”应征青年来到住龙镇国防教育基地,在红色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街、红色文化广场等革命旧址。历史遗留的鲜明痕迹使得“双合格”应征青年感触颇深,坚定了他们参军入伍、奉献祖国的信念。

  在住龙镇住溪村文化礼堂,“双合格”应征青年观看红色教育宣传片。市人武部领导作主题宣讲,讲述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以及令人震撼的成长经历,勉励大家要铭记践行雷锋同志的经典语录,传承雷锋精神。

  当天,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洁红心桥,在龙星村沿溪主干道及河道开展环境清扫,前往敬老院帮助老人们清洁环境卫生,并为老人修剪头发。市人武部机关人员和部分“双合格”应征青年还前往红星村西井自然村开展结对村帮扶活动。

  “今天的役前教育学雷锋活动,让我深刻明白,我们普通人也可以做出大事情。牢记前辈的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在部队里实现价值。”“双合格”应征青年廖书豪说。

  “双合格”应征青年李豪杰表示,对他而言最大的感悟就是每一个人都要为国家和社会无私奉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助每一位群众,这是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值得骄傲的事情。

  此次活动让“双合格”应征青年接受了优良传统洗礼,以不断创新的形式来弘扬雷锋精神的根本要义,进一步激发“双合格”应征青年“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意识,赓续拥民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共同助力“双拥模范城”建设。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