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毫不停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2023-03-1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王亚成 胡春麟)3月9日,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丽水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毫不停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品质龙泉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市委书记王忠宝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国锋、叶石玄仙、刘赤波、李舜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道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反腐败斗争依然形势严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仍需发力,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聚焦“国之大者”“关键少数”、政治纪律加强监督,将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重点,推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严字当头,纠树并举涵养新风正气。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坚决纠治“四风”顽疾,深化作风效能革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突出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持续深化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更加常态化、长效化地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整治基层“微腐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着力提升纪检信访质效,努力让龙泉真正实现风清气正,让社会真正做到公平公正。要聚力变革重塑,全面构建高效监督体系。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监督主体贯通协同、监督力量全面下沉,持续优化巡察工作方法,协调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不断延伸监督触角,促进监督制度优势源源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恪守政治忠诚,练就过硬本领,发挥斗争精神,严守纪律规矩。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各级党组织也要旗帜鲜明为纪检监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当好坚强后盾。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