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全面动员 全员投入

我市高规格召开“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

2023-03-1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王亚成)3月8日,我市召开“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复盘过去一年“双招双引”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全面动员、全员投入,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搏干劲,努力开创“双招双引”工作新格局。

  市委书记王忠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锋主持会议,叶石玄仙、刘赤波、李舜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振信心,坚定实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狠抓“双招双引”是抢抓发展机遇的战略举措、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路径,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把引进制造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工业的发展,带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实现强市和富民。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全面打响“招商引资”攻坚战。要把准主攻方向。聚焦汽车空调、工程机械等10条重点产业链,瞄准长三角、珠三角、北上广、粤港澳等重点区域,突出招大引强,做到精准对接招引。要创新招引方式。坚持结果导向,突出平台招商、以商引商、基金招商、海外招商,努力在招引方式上寻求突破。要强化服务保障。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强化空间、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招引和建设速度,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要紧盯目标,承压奋进,努力实现“招才引智”大突破。要推动“融合招引”。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科技人才产业融合、“双招双引”融合,高效协同开展工作。要推动“攻坚破零”。推进重点引才计划“破零”、青年人才招引“破量”、人才平台“破能级”,提升人才竞争力。要推动“服务破圈”。服务人才要精准提供服务,提升人才“主体感”;服务企业要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真刀真枪,提升企业“获得感”。要上下同心、尽锐出战,全面汇聚“双招双引”最强合力。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自觉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建立“周会商、旬通报、月调度、季分析、年考核”工作机制,重激励、硬约束、严考核,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上,王忠宝向相关市领导交办2023年“双招双引”工作任务书。会议点评了2022年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部署了2023年有关任务。市投促中心、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经济开发区(经济商务局)等八家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