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教你当一名称职的家长

杭州希溪谷龙泉社区家长学校正式揭牌成立

2023-03-1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胡春麟)3月7日,杭州希溪谷龙泉社区家长学校正式揭牌成立,掀开了我市家庭教育的新篇章。

  当天,市妇联与杭州希溪谷教育集团签订了为期3年的《杭州希溪谷家长教育学校走进龙泉合作协议》,发布了杭州希溪谷龙泉社区家长学校年度课程安排。

  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连续多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并于2018年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组建家庭教育志愿讲师团,创办“幸福e家之家家讲堂”家庭教育品牌,有力推动了家庭教育品质的提升。

  此次与希溪谷的合作,将为我市广大幼儿家长提供互动式、个性化、多元化、普惠性的家庭教育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主体意识和整体素养。

  希溪谷隶属于杭州蒙台梭利教育集团,成立于2012年,拥有希溪谷(Spring Valley)品牌,将蒙台梭利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专注于中国家庭0-6岁社区连锁品质托育的综合婴幼儿家庭教育服务。

  按照协议安排,希溪谷将以0-3岁、3-6岁两个阶段的儿童家长为重点对象,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授课方式,每年在龙泉社区家长学校开展12场公益讲座,指导家长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智慧父母。同时,每年免费为我市培养2-3名合格的社区志愿讲师。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