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龙泉白笋入选“丽水市民最喜爱十佳好产品”

2023-03-1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美飞)近日,“丽水市民最喜爱的十佳好产品”评选活动新鲜出炉,龙泉白笋榜上有名。

  白笋,又称珞笋、玉板笋,为山珍素物、食用上品,有“素火腿”称号。白笋以春笋为原料,通过去壳修整、高温蒸煮、压榨成型、自然晾晒或烘干等多道工序精制而成。每逢传统节日、家庭喜庆或贵宾到来,白笋都是龙泉人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美食。

  白笋色泽金黄带玉色、笋衣重叠,笋质以嫩脆者为上。按其质量形状,分选为 “凤尾”“羊角”“羊片”等品级,其中以“凤尾”“羊角”为佳品。良好的生态环境、世代传承的制白笋技艺,让优质的龙泉白笋誉满大江南北。

  近年来,龙泉市立足“好山好水好环境”,大力发展精品农业,推动生态农特产品产业发展。下一步,龙泉市将以白笋入选“丽水市民最喜爱十佳好产品”为基点,辐射其它农特产品销售,带动产品礼包推广,以优质的质量、亲民的价格,吸引广大市民群众购买,助力强村富民和乡村振兴。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