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住龙镇:

将“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深走实

2023-03-13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彩萍 徐杰)听诉求、解难题、送服务,住龙镇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持续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攻坚行动。截至目前,该镇村级自行解决问题已上报完成9个,完成率81.8%,发展诉求类问题上报4个,完成率100%。

  在住龙镇建明村,一条通往半岭自然村的乡村道路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中。

  之前,由于道路部分点位没有硬化,泥土路崎岖难行,给村里的茶产业发展带来诸多不便。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行动中,住龙镇党委政府主动回应农户诉求,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赴现场进行勘察,制定项目可行性报告,安排专项资金扶持。

  据了解,这条乡村道路总投资30余万元,全长1公里左右,将在5月前完成硬化并投入使用。

  “道路硬化提升后,村民生活、生产会更加方便,村庄振兴也更有盼头了。”看着开工硬化的道路,建明村村委会副主任李智新倍感欣喜。

  住龙镇认真落实“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行动收集的意见建议,积极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3月6日,经过多方努力,建明村小对坑水电站提升项目顺利获得取水许可批复。

  小对坑水电站位于建明村马尾坑,是村集体经济增收项目,水电站装机容量可增容至400千瓦,平均发电量85万千瓦时。2021年,该项目因受生态控制红线影响,环评等问题停滞不前,影响了整体进度。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住龙镇多次与村里对接,积极协助做好电站前期准备相关咨询及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开展电站水资源论证审批程序,助推项目顺利推进。

  “水电站开始运营后,预计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可增加30余万元。”住龙镇建明村党支部书记杨根荣表示,将利用好这些资金,大力发展村旅游产业等,带动村民们共同致富。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