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竹木精深加工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3-03-1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胡春麟)3月14日,我市竹木精深加工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总结研判前期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分析竹木产业发展思路对策,积极助力竹木产业转型升级。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参加并讲话。

  我市被誉为“浙南林海”,竹木资源储备丰富,是浙江省第二大毛竹产区,享有“中国特色竹乡”之美誉。竹木产业作为横跨一二三产,从种植、初加工、成品精深加工至流通的长链条产业,是我市促进富民增收的优势产业。

  自2022年出台《龙泉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以来,全市上下以助企纾困为目标,建立竹木精深加工产业链链长制,全力推进竹木产业健康持续向好发展。

  座谈会上,大家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围绕竹木精深加工的产业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路展开充分交流,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竹木精深加工产业链树立“链式”思维。

  会议强调,要准确分析现有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形势。竹木精深加工产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对实现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推动共同富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要聚力破解竹木精深加工产业当前市场订单锐减、“双招双引”欠佳、科技创新竞争力不强、地方服务保障缺失等问题。要进一步明确当前的主要目标和任务。要奔着市场去、对着难题攻、盯着项目干、向着发展拼,加强科技创新,壮大企业主体,加大招引力度,推进竹木产业小微园、初加工点等平台建设。要切实完善各项工作的措施和保障。要完善组织、政策、要素、机制等保障,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抓大育小,扶优做强;强链补链,整合升级”的原则,营造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氛围,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竹木精深加工产业链与龙泉社会经济协同发展。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