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宝剑配英雄 再次“剑”证龙泉好男儿

我市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

2023-03-17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叶驰龙 胡春麟)三尺青锋龙泉剑,一片赤诚报国心。3月16日,我市2023年春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在体育馆举行,用满满的仪式感为新兵们开启军旅生涯。

  仪式上,新兵们身着戎装、胸佩红花、肩披绶带,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向新兵赠送‘从戎之剑’!”随着一声令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舜等市领导依次向新兵们赠送刻有专属编号的“从戎之剑”,把剑之忠诚、剑之正义、剑之威武赋予优秀青年,希望他们始终不忘党史、不忘军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迸发出报国强军之志,奋勇投身到党、国家和军队的壮丽事业之中,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之中。

  “‘从戎之剑’出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接过“从戎之剑”后,新兵们庄严亮剑,高呼誓言,现场顿时热血沸腾。随后,新兵们合唱歌曲《仗剑从戎去》,高亢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体育馆。

  近年来,我市会向每一位新兵赠送一把代表军人荣誉的“从戎之剑”,此次已是第五次向入伍新兵赠剑,通过常态化开展赠剑活动,激励应征青年保家卫国、奋勇向前,彰显了对军人职业的尊崇感、荣誉感,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从戎之剑”赠剑活动已逐步走向全省,由初步探索走向制度化,成为专属拥军品牌。

  仪式上,李舜对新兵们说,举行赠剑仪式,就是希望大家薪火相传、至诚报国。要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坚决服从党的指挥,严守部队纪律,用忠诚和热血在军营中百炼成钢,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要苦练本领,献身国防。发扬“剑瓷品质 极致匠心”的新时代龙泉精神,深耕技能训练。要努力拼搏,建功立业。始终牢记和践行军人誓言,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争当爱军精武标兵,使自己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积极落实优抚政策,为大家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

  仪式最后,新兵们迈着坚毅的步伐走过“从戎门”,迎来奔赴军营、建功立业的新征程。

  

  

编辑:季靓